下吧下吧赤道雨

一个貌似冷血的人

我想给你写一份信,我不知道未来遇见你以后我会不会让你看。
亲爱的你
我总是从电视剧中,电影里,小说,音乐剧里提取出他们的优点,组合成你的模样,但是每一次我都会对朋友说,男人不靠谱,他们说过的话,也不靠谱就像屁,连味道都留不下,可我又怕这样的flag因为可能你的存在就会瞬间倒塌。我知道我不应该从这些不靠谱的文学艺术作品里来学什么是爱情,这一定都是道听途说,一定都是为了戏,可人生不就是一场戏吗?
大学毕业那年,遇到一个朋友她总是在幻想她和她的另一半未来的样子,那时的我还像今天一样单身,一样希望能够嫁给一个大叔,一样希望我遇到的这个人能够带我走向一个新的世界,可是她幻想的那些我高中早就已经想过了,或许是我早熟?总是会考虑到这种"先锋"问题。
亲爱的你,我无法描摹出你的模样,但我知道你一定会是博学的,成熟的,亲爱的你,我无法想象我对你撒娇的样子,我也无法想象当我们暧昧期过了以后,未来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会不会是我们的羁绊,但是我能知道,如果我们相遇相知相爱后,请你卸下你所有的铠甲,放下所有的顾忌,像你自己独处一样,你可以在我面前柔软的像个孩子,可以开心的像个孩子,更可以哭的像个孩子,但是这些也只能在你的爱人面前,我,展现,因为我们要彼此坦诚相见相待,我不知道我有什么可以给你,但是我知道的是如果我真的爱你,我会给你看我曾经写下的所有文字,因为这些文字就是一个个我柔软的孩子,柔软的内心深处。不知道你看了会不会觉得我很矫情,请你原谅,我想当你出现以后我可以在你怀里像个孩子。

评论